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6469
題名: 企業人力培訓制度、職業生涯發展、與勞資關係之研究--以電力及電子器材製造業個案為例
作者: 吳世雍
貢獻者: 成之約
吳世雍
關鍵詞: 人力培訓制度
職業生涯發展
勞資關係
日期: 1997
上傳時間: 27-Apr-2016
摘要: 人力資源的訓練與發展已成為近來企業提升競爭力的重要關鍵,許多企業組織紛紛建立自身之人力培訓系統與制度。而在企業人力發展體系中,教育訓練、員工職業生涯發展、與勞資關係三者之間,存在著互動影響與配合之關係。本研究旨在探討這三者之間的關聯性及互動狀況,並以電子製造業個案進行深度訪談,進而瞭解國內製造業辦理教育訓練、員工生涯發展的實際現象、員工參與之概況,勞資雙方對於人力培訓、員工職業生涯的態度、參與程度及作法。最後並提出研究結論與具體建議,提供企業界及相關單位參考。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勞工研究所
83262014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2108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