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6628
題名: 中共與日本關係之間的台灣因素
Taiwan factor in relationship between PRC and Japan
作者: 石原忠浩
Ishihara, Tadahiro
貢獻者: 邱坤玄
石原忠浩
Ishihara, Tadahiro
關鍵詞: 中日關係
台日關係
台灣問題的國際化
歷史認識
日期: 1997
上傳時間: 27-Apr-2016
摘要: 「台灣問題」是中共和日本之間一直存在關鍵問題,例如:中日無邦交時期它阻礙了雙方實務關係的發展,在建交後的雙方關係裡也是一直存在的潛在的爭論點。進入冷戰後時期,隨著中華民國台灣「寧靜革命」以及務實外交的開展等的成就結果,「台灣問題」不但成為中日間的重大問題之一,而且成為全世界關注問題之一。本文回顧「中」日間的「台灣問題」的源起以及演變,同時探討「台灣問題」的內涵、日本與中共對「台灣問題」的態度。最後展望未來日本如何處理,對待這問題。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東亞研究所
83260020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1811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