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國民中學導師尋求輔導室支援及其相關因素之探討

關鍵詞: 國民中學導師 輔導室

摘要: 為了解目前國民中學導師背景變項(性別、年齡、年級別、導師年資、清楚輔導室服務項目、接受過輔導相關訓練)、學校環境變項(學校班級數、學校區位、學校行政支持)與其尋求輔導室支援(尋求輔導室支援之原因、不尋求輔導室支援之原因、感覺愉快之因素、感覺不舒服之因素、期待輔導室提供服務、整體滿意度、與尋求輔導室支援頻率)之關係,以大台北地區國民中學導師425人為研究對象,運用研究者自編之「國中導師對輔導室支援服務經驗調查量表」,獲得所需資料,再以因素分析、變異數分析、逐步迴歸分析、平均數差異顯著性t考驗等方法,進行統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