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轉換型領導對警政服務品質之影響研究

關鍵詞: 轉換型領導 交易型領導; 全面品質管理; 社區警政; 警政服務品質; 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Transactional leadership; 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Community policing; Quality of police service

摘要:   警政部門雖是公共行政的一環,但是由於在傳統上,其任務多注重在社會治安的維護與公共秩序的維持,警察的角色被塑造或自我塑造成「犯罪的打擊者」、「法律的執行者」、「正義的捍衛者」。然而基於社會的變遷腳步,傳統的警察角色已逐漸無法適應不斷變遷的民眾需求,民眾要求的不但是警察的力量應足以保障生命與財產安全而已,更要求警政部門所採行的策略能解決他們最為切身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