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7178
題名: å¤šåœ‹ç±ä¼æ¥­å¤§é™¸æŠ•è³‡ç®¡ç†å¹¹éƒ¨åŸ¹è‚²ä¹‹ç ”究
作者: é¦¬æƒ éˆ´
貢獻者: é«˜é•·
馬惠鈴
關鍵詞: å¤šåœ‹ç±
大陸
日期: 1996
上傳時間: 28-Apr-2016
摘要: åœ¨é‡è¦–人力資源運用的潮流下,到大陸投資的多國籍企業培育當地管理幹部將是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重要方式之一。本文主要探討不同投資金額、投資時間、投資形式及投資地區的大陸臺商在管理幹部培育的異同。並比較不同文化的外商在大陸投資時培育當地管理幹部的策略及作為。本研究運用中華經濟研究院的資料庫重新做統計分析並輔以深度訪談及座談會的資料。資料分析顯示大陸臺商的管理幹部培育模式與投資金額、投資時間及投資地區相關;與投資形式不相關。而不同外商間的文化差異也與當地管理幹部培育模式不相關。下列發現可提供欲前往大陸投資的臺商作為參考。一為培育當地管理幹部已成為企業的共識,各企業培育的意願都相當高,新進的臺商在人力資源的運用上不能忽略此種策略。二為培育方式因受到成本、講師及法令的限制,並沒有一個完善的制度。本研究顯示,臺商到大陸投資時,最好有一套完善的人力資源培育制度,以因應各種可能遇到的難題,才能取得競爭優勢。
描述: ç¢©å£«
國立政治大學
勞工研究所
82262015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2421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