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7191
題名: 基本工資制度的有效性及其對勞工就業影響之研究
作者: 沈劍虹
貢獻者: 高長
沈劍虹
關鍵詞: 工資制度
勞工就業
日期: 1996
上傳時間: 28-Apr-2016
摘要: 工資為大多數勞工賴以生存的經濟基礎,且由於勞動關係中從屬特性,工資較諸其他勞動條件具有更高保護的必要性。為了保障生產力較低的邊際勞工生活水準,許多國家紛紛制定最低工資相關法令;同樣地,我國也有基本工資制度以保障我國勞工的基本生活水準與維持社會公平正義。此外,基本工資制度對勞工就業所產生的衝擊,也逐漸引起勞工與社會大眾的關切,成為勞工問題中相當重要的課題,值得深入研究。因此,本研究旨在探討我國基本工資制度作為勞工收入下限的有效性及其對勞工就業的影響。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勞工研究所
84262004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2430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