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7223
題名: 垂直封閉與予盾之探討:非零猜測變量分析法
作者: 曾業泰
貢獻者: 王國樑
曾業泰
關鍵詞: 垂直
水平結構參數
日期: 1996
上傳時間: 28-Apr-2016
摘要: 本文引用非零猜測變量模型來分析上、下游產業皆為寡佔市場的垂直整合效果。結果發現,垂直整合廠商僅在其中間財(消費財)之邊際生產成本為遞增時,才可能會參與中間財市場的需求(供給)。此外,在垂直整合廠商採行垂直封閉行為下,廠商的垂直整合行為是否能增加本身的利潤與/或增加消費者福利,則完全取決於整體產業內既有的水平結構參數(上、下游的廠商家數以及上、下游產業內之競爭狀態);然而在某些水平結構參數下,廠商利潤與消費者福利同時增加(垂直矛盾)現象的確是可能存在的。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經濟學系
84258010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2486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