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稱訊息、淨值與貨幣政策效果

由於信用市場中借貸雙方存在訊息不對稱或信用摩擦等問題,使得解釋貨幣傳遞機能的方式不再拘限於傳統利率管道,進而將解釋途徑擴展至所謂的信用管道上。一般而言信用管道可分為兩種基本途徑,一為銀行貸放管道、另一為資產負債表管道;因為銀行貸放管道較易模型化說明,故現階段對於此管道的研究已有不少,本文不再繁述,將焦點集中在資產負債表管道的探討上。

不對稱訊息; 淨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