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都市空間結構與製造業勞力供給需求分析

Other Titles: Urhan Spatial Structure and the Labour Supply and Demand of Manufactural Industry

Abstract: 都市土地開發一方面帶來人口增加,使得都市規模發生變化;一方面人口在空間會重分布,都市空間結構因此而改變。當都市規模發生變化的時候,對廠商生產有影響之聚集經濟型態亦有所不同;當都市空間結構改變的時候,勞力供需的情形也會不同。本研究目的主要從都市規模外部規模經濟與內部規模報酬遞增的觀點,建構都市空間結構與勞力供需模型,進行製造業聚集經濟型態以及勞力供需分析,以便瞭解都市空間結構變化對製造業生產的影響,並作為都市土地開發政策擬訂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