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顧客資料庫如何影響促銷決策

關鍵詞: 顧客資料庫 資料庫行銷; 促銷決策; 直效行銷; 郵購; Customer database; Database marketing; Promotion decision; Direct marketing

摘要:   近年來由於社會大環境的變遷,傳播媒體的演進,造成人們的購買習慣逐漸改變。以往仰賴的大眾傳播媒體,重要性將逐漸減退,取而代之的將是直接信函等個人傳播媒介,以及有線電視、網際網路等新興媒體。再加上消費者的需求逐漸個人化,因此,在這樣的趨勢之下,傳統的區隔市場將被細分成個人化市場,每個個人的重要性將更加明顯,企業也將面對更多的交易對象,導致企業必須蒐集顧客的各項資料,重新而全面的瞭解顧客,而企業的促銷決策,也將隨著對於顧客的瞭解而有所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