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人力資源規劃應用於我國國際電信管理局之研究

Abstract:   隨著環境的變遷以及通訊技術的進步,加以世界電信事業自由化、民營化浪潮的衝擊,我國電信事業面臨一個體制上的大轉變-組織公司化,為達電信公司企業化經營的目標,降低營運成本,提高市場競爭能力與經營績效,必須發揮節約用人功能,而企業經營的最大目標在創造和追求最高利潤,俾能在高度競爭的經濟活動中生存發展,而利潤之來源,在於生產要素之有效組合與運用;在生產要素中,以人力資源最為重要,它究應如何組合與運用,以及如何透過合理規劃,以順利營運達成企業目標,在電信公司企業化經營過程中,扮演非常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