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我國公平交易法之民事賠償與刑事責任:民生思想的檢證

公平交易法的立法本旨,主要在於追求自由與公平的競爭,達到最大的經濟效益,並藉由規範廠商之市場行為,降低市場集中率,改變市場結構,最後改善市場績效。

邱聯恭,司法現代化與程序法,一九九二年,台北,自版。

拉卡托斯,馬斯格雷夫編著(Imre Lakatos & Alan Musgrave)周寄中譯,批判與知識的增長,一九九二年,台北,桂冠,摩爾(Barrington Moore, Jr)著,拓夫譯,民主與獨裁之社會起源,一九九一年,台北,桂冠。

林義男譯,社會學,七十六年,台北,巨流出版社。

Edwin R. A. Seiigman, On the Shifting: and Incidence of Taxation, (7 PUBLICATION AM. ECON. A)

Edward A. Snyder, “The Effect of Higher Criminal Penalties on Antitrusl Enforcement”. Journal of Law & Economics, Vo!. xxxIII (October, mo, The Vniversity Of Chicago.

George J. Stigler, “Monopoly and Oligopoly by Merger”. 4. O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May 1950).

Lawrence A. Sullivan. “Economics, Lawyers. Judges. and Enforcement Otticials in a less Determinnte Theoretica lWorld”, Antitrast Law Journal. Volume 63, Issue 2,

Winter 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