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8056
題名: 醫學與社會變遷-從古典社會學理論出發
How Medicine - A Classical Sociological Research
作者: 黃慧琦
Huang, Hui Chi
貢獻者: 楊文山
Winson Yang
黃慧琦
Huang, Hui Chi
關鍵詞: 醫學社會學
社會變遷
生命政治
風險
衛生殖民政策
Medicine Sociology
Social Change
Life Politic
Risk
日期: 1994
上傳時間: 29-Apr-2016
摘要:   醫學在當代受到社會科學的青睞,一般被認為是自1980年來,學術潮流中社會科學對所謂「人的科學」的省思和再出發,包括心理學、社會心理學、文化研究和文學理論等都有新的研究取向,而醫學社會學亦屬於這一潮流,並特別是受到傅科對現代醫學的研究和貢獻的影響。(D. Lupton, 1994:5-6)。本篇論文屬於這新興的醫學社會學思潮中批判性的觀點,主要是在古典社會學的社會變遷理論中,尋找「傅科吊詭」(the Focault paradox)的問題意識的位置。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社會學系
G796402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3287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