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8117
題名: 中國大陸房地產研究-以上海市為例
Realestate research of Mainland China - take instance by
作者: 周瑞璋
Cho, Re Chan
貢獻者: 魏艾
Wei, I
周瑞璋
Cho, Re Chan
關鍵詞: 商品房
房屋稅
house
houseduty
日期: 1994
上傳時間: 29-四月-2016
摘要:   中國大陸自一九七八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實行改革開放以來,即開始改革其經濟體制,發展外向型經濟。一九八○年代開始城市經濟體制改革,之前&quot;二無&quot;(無償,無限期)的土地使用制度,以及&quot;福利制,低租金&quot;的住房制度產生了許多弊端,因而在沿海開放城市開始了&quot;有償,有限期&quot;土地使用制度的試點,並有了住宅商品化的觀念。如此,在中國大陸幾乎不復存在的房地產業,又開始在沿海開放城市發展起來。上海市作為現階段中國大陸發展的重點城市之一,挾其優越的地理位置,中共中央的支持,擁有廣大的腹地,便利的交通.....等條件,雄心勃勃地要成為國際金融、經濟中心。九○年代以來,由於浦東開發計劃的實施,吸引了大量外資。作為產業&quot;火車頭&quot;的房地產業更成為外商投資的熱點。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整個中國大陸的房地產發展達到了高潮,出現許多混亂現象,因此中共中央自一九九三年起開始對房地產業實施宏觀調控,上海市因有其發展的必要性與特殊性,所受影響較小。目前,台商在中國大陸投資房地產的,約有四,五成集中於上海市。對於上海市的土地使用制度及租稅、各種房產開發經營的特點及有關稅賦等,由其是自一九九四年一月一日起實施的<土地增值稅暫行條例>以及自一九九五年一月一日起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等,以及其他有關注意事項應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以免乘興而去、敗興而歸。最後,也是最基本的,即對中共政權的本質與後鄧時期中國大陸的演變趨勢,更應有深刻的認識。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東亞研究所
82260012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3269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