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8615
題名: 中共國務院組織及職能之研究
作者: 宋光景
貢獻者: 曹伯一
宋光景
關鍵詞: 中共
國務院
日期: 1995
上傳時間: 29-Apr-2016
摘要:   國務院在中共政權中是最高行政機關,無論在行政決策或執行政策上都居關鍵性地位。尤其,自一九七八年實施改革開放政策以來,中共為鞏固改革成效,並配合現代化作為,乃有意實行黨政分開,強化法制建設。此際,黨與政府的角色有意釐清,黨負責政治領導,國家一切具體活動則委諸政府機關執行。國務院為國家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執行機關及最高行政機關,它兼具領導全國各級行政機關及推行國家政務等重要職權。因此,國務院在中共現代化政策的進程中,所扮演角色愈來愈重要,儼然成為中共政權的「政治中心」。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東亞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3524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