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共談判策略--「香港領土歸還問題」個案研究

關鍵詞: 中共 談判 香港問題 Chinese Communist; Negotiating Tactic; Hong Kong

15. 吳安家,「未來中共對我談判策略與組織之模擬分析」。中國大陸研究,第三十四卷第十期。台北: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八十年十月。

16. 吳學謙,「關於中英關於香港問題協議文件的報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報,一九八四年第五號(十一月廿二日出版)。

17. 「告台灣同胞書」。北平:新華月報,一九七九年一月號,第四一一期,一九七九年二脫廿八日。

18. 何立,「從國際法透視中英協議」。香港:九十年代月刊,第一七六期,一九八四年九月,。

19. 呂宗麟,香港華人社會與香港新界租約期滿關係之研究。台北:文化大學民族與華僑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七十二年六月。金如,「『一國兩制』是馬克思主義的新樂章」。香港:文匯報,一九八五年六月廿五日。

20. 林碧炤,「論英國與中共的外交關係」。問題與研究,第十八卷第三期。台北: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一九七八年二月。

21. 林碧炤,「國際談判的理論與研究方法」。亞洲與世界文摘,第十卷第一期。台北:亞洲與世界雜誌社,民國七十八年一月。

22. 林邁可,「談判策略」。台北:共黨問題研究,第五卷第四期,民國六十八年四月。

23. 易楚奇,「當年,他建議蔣介石收回香港」。台北:中國時報周刊,第十五期,一九九二年四月十二日~十八日。

24. 周天瑞,「台灣目前沒有真正瞭解香港的人」。台北:新新聞周刊,第二六五期,一九九二年四月五日~十一日。

25. 「承包香港之議」。香洪:爭嗚月刊,一九八四年十二月。

26. 姜新立,「馬克思主義哲學辯證法」。台北:共黨問題研究,第二卷第十二期,民國六十五年十二月。

27. 姜新立,「共黨唯物辯證法批評」。台北:共黨問題研究,第五卷第一期,民國六十八年一月十五日。

28. 范鞏華,香港地位問題研究。台北:政治大學外交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六十三年六月。

29. 施華,「中共對香港的政策和認識」。香港:七十年代月刊,第一五五期,一九八二年十二月。

30. 翁松燃,「香洪經驗:中英談判與特別行政區制定過程之啟示」。台北:「香港經驗對台灣的意義研討會」論文,民國八十年七月六日。

31. 翁松燃,「香港的國際地位」。香港:聯合校刊,一九七三年六月。

32. 黃啟南,中共談判策策略之研究—(一九七○—一九八二年中共與美國關於「台灣問題」三大公報談判個案研究)。台北;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七十六年元月。

33. 連貫,「懷念同廖公在一起的日子」。北京:人民日報,一九八三年六月十七日。

34. 陳裕清,「世事不足懼,反共必勝利----當前國際危局的剖析」。台北:中央日報,民國六十五年六月八日。

35. 陳棘蓀,「鄧小平對香港問題總答覆」。香港:百姓半月刊,第五十二期,一九八三年七月十六日。

36. 陳長源,國共重慶談判研究-中共談判策略之運用。台北:文化大學大陸問題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七十七年元月。

37. 郭瑞華,「中共『一國兩制』產生的背景分析」(上)。台北:共黨問題研究,第十四卷第八期,民國七十七年八月十五日,。

38. 郭瑞華,「中共『一國兩制』產生的背景分析」(下)。台北:共黨問題研究,第十四卷第九期,民國七十七年九月十五日,。

39. 張炳良,「英國與中共一九八二年至一九八四年關於香港問題的談判」。台北:「兩岸事務性、功能性和政治性接觸談判研討會」論文,民國八十年八月三十一日。

40. 張虎,「中共在香港的早期活動」。中國大陸研究,第三十四卷第十期。台北: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八十年十月。

41. 張虎,「中共在香港的組織工作」。台北:中國大陸研究,第三十六卷第五期,民國八十二年五月。

42. 彭真,「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改草案的報告」。北平:新華月報,一九八二年十二月號,第四五八期,一九八三年一月三十日。

43. 馭志,「析中共與英國『關於香洪問題的聯合聲明』」。台北:匪情研究,第廿七卷第十期,民國七十三年十月十五日。

44. 葉明德、梁玉英,「從香港『新機場計劃』會談首中共的談判習慣。美國月刊,第六卷第十一期。台北: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八十年十一月。

45. 「葉劍英向台灣當局提九點方案對等談判實行第三次國共合作」。香港:大公報,一九八一年十月一日,一版。

46. 葉胡達(Michael Yahuda),「港、中談判經驗對台灣的啟示」。台北:自立晚報,民國八十二年八月廿八日,三版

47. 楊開煌,「析論中共與達賴的談判問題」。東亞季刊,第廿一卷第三期。台北:政大東亞研究所,民國七十九年一月一日。

48. 詹鶽(Chalmeers Johnson),「陷阱重重的香港—一場沒有贏家的遊戲」。台北:問題與研究,第廿三卷第十期,民國七十三年七月十日。

49. 裘兆琳,「弱勢者如何和強方談判」。美國月刊,第六卷第十一期。台北: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八十年十一月。

50. 裘兆琳,「由談判的『附帶作用』看人機歸還談判」。台北:聯合報,民國七十五年五月十六日。

51. 雷金斯,「中共法律制度意識觀」。台北:共黨問題研究,第十八卷第八期,民國八十一年八月十五日。

52. 熊玠,「遙探『辜汪會談』:由談判理論評估其成就與含義」。台北:海峽評論,第三十期,一九九三年六月號。

53. 劉勝驥,「中共對美國談判策略」。台北:中國大陸研究,第三十卷第八期,民國七十六年八月。

54. 「鄧小平會見日本『朝日新聞』社長渡邊誠毅」。香港:文匯報,一九七九年十月廿日,一版。

55. 「鄧小平對一九九七年表態」。香港:百姓半月刊,第廿七期,一九八二年七月一日。

56. 「鄧小平同志在美再申明粉和平解決台灣問題」。香港:大公報,一九七九年二月一日,一版。

57. 鄧小平,「我們對香港問題的基本立場」。北京:人民日報,一九九三年九月廿四日,第一版。

58. 鍾仕梅,「對港方針,政出多門」。香港:當代時事周刊,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九日。

59. 譚志強,民族主義抑實用主義-香港前途問題之探討。台北:政治大學東亞所碩士論文,民國七十五年元月。羅震華,中共在大使級會議中談判策略之研究。台北:文化大學中美關係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七十八年六月。

2. Holsti,K.J. International Politics : A Framework for Analysis. New Jersey:Prentice-Hall,Inc. 1977.

3. Habeeb, William Mark, Power and Tactics in International Negotiation – How Weak Nations Bargain with Strong Nations. Baltimore: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Press , 1988.

4. Ikle, C.Fred. How Nations Negotiate. New York:Millwood & Kraus Reprint Co.1981.

5. Kissinger, A.Henry. Nuclear Weapons and Foreign Policy. New York:Harper & Brother, 1957.

6. Kissinger, A.Henry. White House Years. Boston: Little,Brown and Company,1979.

7. Pye Lucian. Chinese Commercial Negotiating Style.Massachasettes:Cambridge, Gunn & Hain, Inc.,1982.

8. Young, T.Kenneth. Negotiating with the Chinese Communsts:The United States Exsperience, 1953-1967. New York :Mcgraw-hill Book Company, 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