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臺灣地區解嚴後政黨體系發展之研究

關鍵詞: 政黨體系

17.陳一新「中國國民黨黨務革新與黨內民主」政黨政治與民主憲政學術研討會論文,台北:民主基金會,民國八○年三月三日。

18.高朗「國民黨革新、憲政改革與政黨政治發展」九○年代國民黨的抗戰與回應學術研討會論文,台北:中國國民黨北區知識青年黨部,民國七十九年六月。

19.許水德「析論非常時期人民團體組織法修正草案」理論與政策第三卷第一期,民國七十七年十月。

20.梁永煌「國民黨是全國最大的財團-國民黨黨營事業一年賺多少錢? 」民眾日報,民國八十年十一月三十日,三版。

21.張忠棟「國民黨台灣執政四十年」中國論壇第三一九期,民國七十八年一月十日,頁六五~六七。

22.曹俊漢「對當前政黨政治發展的省思」聯合報,民國七十六年十月十日,二版,特刊。

23.曹俊漢「政治民主化過程中國民黨結構與功能的調適:觀察與評析」中國的民主前途:台灣地區政治民主化的回顧與展望學術研討會論文,台北:民主基金會,民國七十九年十一月十一日。

24.曹俊漢「民進黨及台灣地區的政治民主化」台灣時報,民國七十九年十一月十三日,二版。

25.曹俊漢「塑造中國國民黨為公共政策政黨芻議」政黨政治與民主憲政學術研討會論文,台北:民主基金會,民國八○年三月二十九日。

26.曹競輝「動員戡亂時期人民團體法析論」法學評論第五十五卷第六期,民國七十八年六月一日。

27.許信良「關於黨的路線:選舉v.s.選舉」台灣時報,民國八○年一月九日,四版。

28.陳義彥:縮小選區對七十八年選舉的影響評估,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專題研究計劃報告,未出版,民國八十年三月。

29.黃德福「台灣地區解嚴後政黨政治」當代中國轉型期學術研討會論文,台北:教育部,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民國七十七年。

30.黃德福「民進黨與台灣地區的政治民主化」中國的前途:台灣地區民主化的回顧與展望學術研討會論文,台北:民主基金會,民國七十九年十一月。

31.彭懷恩「四十年來曲折多變的台灣反對運動」當代雜誌第九期,台北:民國七十六年一月。

32.彭懷恩「台灣地區政黨內部結構之分析一比較國民黨、民進黨、中華社民黨」政黨政治與民主憲政學術研討會論文,台北:民主基金會,民國八○年三月。

33.雷飛龍「選區劃分的政治後果評議」聯合報,民國八十年七月十一日,十一版。

34.董玉洪「台灣政黨政治的運作及其發展趨勢」中國論壇第三十二卷,民國八十一年三月。

35.葛永光「一黨優勢制與經濟發展-中日韓之比較研究」政治文化第五期,國立政治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民國七十五年八月。

36.鄭文義「動員戡亂時期人民團體法評析」社會建設季刊,七十號,民國七十八年六月。

37.劉文斌「非常時期人民團體組織法修正經過」立法院院聞月刊,第十七卷第四期,民國七十八年四月。

38. 劉淑惠「對選罷法中競選經費規範之檢討」國家政策動態分析第五期,民國八十年四月二日。

39.謝復生「選舉制度與政黨多寡-兼論科學法則的建立」國立政治大學學報,民國七十五年十二月。

40.謝復生「從選舉制度與選民結構看我國今後政黨政治的走向」,中山社會科學譯粹第四卷第三期,民國七十八年九月。

41.魏鏽「我國中產階級的興起及其意義」中國時報,民國七十四年五月二十三日、二十四日、二十五日,二版。

42.蕭天讚「動員戡亂時期人民團體法草案之剖析」實踐月刊,七七三期,民國七十六年十一月。

43.龐建國「展望九。 年代的國民黨及其社會基礎」九○年代國民黨的挑戰與回應學術研討會論文,台北:中國國民黨北區知識青年黨部,民國七十九年六月。

44.蘇秀法「德國的政黨與政治發展」問題與研究第二十七卷第十二期,民國七十七年九月。

45.蘇俊雄譯「西德政黨法」憲政思潮七十九期,民國七十六年六月。

46.龐建國「台灣地區的社會運動和政治民主化」中國的民主前途:台灣地區政治民主化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論文,台北:民主基金會,民國七十九年十一月十一、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