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鄧小平時代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省份社會發展之研究(1978-1990年)

關鍵詞: 鄧小平 社會

摘要: 中國大陸共產政權的成立,基本上是「逆向型」共產運動中的產物此即中共透過暴力的武鬥爭方式來取得國家機器的主導權,之後再藉由國家機器的強制性力量來從事動員式的共產運動,在這個「逆向型」共產運動的過程中,國家機器的職能和角色被空前地絕對化,而使得中國原本與官方相對疏離而具有獨立自主性的傳統民間社會遭受到破壞、解體,終為中共政權的國家機器所完全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