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國農村復興聯合委員會與台灣土地改革. 1948-1965

毛育剛,《臺灣農村地主個農經濟調查報告》《臺灣銀行季刊》,台北:第二十一卷第二期,民國五十九年。

毛育剛,《中國農村復興聯合委員會與臺灣土地改革》,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田野研室主辦, 臺灣歷史土的土地問題國際研討會,民國八十年十二月二十一百至二十二日。

王杏泉,《從現行繼承實例談農地行獨子繼承》《土地攻革》,第九卷第九期,民國四十八年九月。

王益滔,《光復前臺灣之土地制度與土地政策》《臺灣銀行季刊》,第十五卷二期。

殷乃平,《 四十年來臺灣的經濟發展與企議政策》,中華民國建國八十年學術討論會,民國八十年八司十一日至十五日

殷章甫,《台灣光復前後之農地租佃制度) ,中夫研究院台灣史田野研究室主辦,台灣歷史上的土地問題國際研討會,民國八十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

馬寶華,《三七五減租幾個行政上的問題》《中國經濟》,第六期,民國四十年三月

黃俊傑,《臺灣農業復興的掌舵人:蔣夢麟傳》,《中外雜誌》,第五十卷第一期,民國八十年七月號。

黃俊傑,《光復初期臺灣土地改革過程中的幾個問題-雷正琪函件解讀),中央研究院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近代臺灣歷史與文化學術研習會,民國八十年六月十二日至十三日。

黃俊傑,《農復會與戰後臺灣農業經濟的演變》.中華民國建軍八十年學術討論會,民國八十年八月十一日至十五日。

黃俊傑,《光復初期土地改革後自耕農保護問題之分析》,中央研究院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台灣光復初期歷史學術研討會,民國八十一年六月十二日至十三日

錢月蓮,《蔣夢麟與臺灣農業農村之復興》,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七十七年一月。

羅明哲,《台灣歷史土土迫烏有權結構之變遷-兼論土地改革》,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田野研究室主辦,台灣歷史上的土地問題國際研討會,民國八十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

龐建國,《近四十年來臺灣社會經濟發展過程中的政府角色》,中華民國建國八十年學術討論會,民國八十年八月十一日至十五日。

Shand ed., Technical Change in Asian Agriculture (Canberra: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1973).

John Montgomery, Rufus n. Hughes, Jr., and Raymond H. Davis, “RuraI Improvement and PoliticaI DeveIopment: The JCRR Model (Agecncy for l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ID], June 15,1964)

Joseph A. Yager, Transforming Agriculture In Taiwan: The Experience of the Joint Commission on Rural Reconstruction, ( Ithaca and London: Cornell University Press, 1988).

Mark Evlin, The Pattern of the Chinese Past ( Stanford: Stanford [Diversity Press,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