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SOME NEW RESULTS ON COMMUNICATION PROBLEMS IN MULTIPROCESSORS

Keywords: 網路架構 多處理機系統; 資料傳送

Abstract: 在多處理機系統中,處理器間的通訊常關係著整個系統的效能,因此,如何有效地配置資源,以符合時間、成本與應用上的需求,而達到經濟、迅速、準確的使用目的,已成為一重要課題。本文乃針對多處理機系統上的三個通訊子題,提出新的研究成果。第一,本文首先研究在任何網路架構上,任意兩點間的資料傳送,提出如何針對長短不一互不相交的多條路徑,分配適當的工作量,以及切包的數量,使達到最快速的通訊。第二,對於常見的Monoid Operations (只具結合律的運算),本文考慮Unshuffle-exchange網路架構,提出配置處理器的有效方法,使得運算能被正確地執行,並將結果由固定點輸出且達到處理器的最高利用率(Utlization)。第三,針對Multistage Omega網路架構的容錯問題,研究設計出一階段(One-pass)的軟體補助傳送,使得當網路上Switching Box或Connecting Link故障時,仍能將資料傳送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