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共對台政策之研究

7. 朱新民,「六四事件後美國與海峽兩岸關係的調整」,美國月刊,政大國際關係中心出版,民國七十九年七月。

8. 朱新民,「台海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互動之研究──大陸政策、彈性外交、中共對台政策之三角關係」,現行大陸政策與我對外關係,中國大陸研究學會,民國七十九年十二月。

9. 外交部印行,「民國七十八年、七十九年中華民國外交年鑑」,外交部,民國七十九年十月。

10. 沈劍虹,「使美八年紀要」,北京,世界知識出版社,一九八三年。

11. 沈海涵,「戰略三角關係的模式分析──理論與實踐」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戢略研究所,民國七十六年五月。

12. 宇佐美滋,「美國對中國政策決策訪問記」,台北,攻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七十六年十二月。

13. 季家泉,「『台獨』一條災難之路」,暸望周刊海外版,一九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14. 余何之,「『彈性外交』不是堂堂正正的外交」,鏡報月刊,一九九○年四月號。

15. 吳鵬翼,「鄧小平時期中共外交政策之研究(一九七八年--一九八四年)」,台北,政大東亞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七十五年十二月。

16. 林乾義,「由共黨統戰策略研究剖析中共現階段對台灣之統戰工作(一九七一~一九七三年) 」,台北,政大東亞所碩士論文,民國六十三年七月。

17. 怡民,「台灣當局的『彈性外交』戰略行得通嗎」,暸望周刊海外版,一九八九年九月十八日。

18. 周世雄、洪墩謨,「當前美國與中共關係中的台灣問題」,美國月刊,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八十年二月,第五卷第十期。

19. 孫同勛等,「中美關係報告:一九八一~一九八三」,台北,中央研究院美國文化研究所,民國七十三年七月。

20.「沿著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前進」單行本,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八七年十一月。

21. 張正隆,「雪白血紅--遼潘戰役卷」,北京解放軍出版社,一九八九年八月。

22. 張虎,「中共對外戰爭」,台北,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七十六年二月。

23. 張山克,「台灣問題大事記」北京,華文出版社,一九八八年六月。

24. 張虎,「中共新時期統一戰線的回顧與新趨勢」,台北,中國大陸研究,民國七十七年三月。

25. 張雅君,「美國與中共的戰略合作──權力平衡運作的困難」,台北,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七十六年四月。

26. 郝夢笙、段浩然,「中國共產黨六十年」,北京,解放軍出版社,一九八四年十二月。

27. 翁松然,「一國兩制之基礎理論試評」,香港中文大學,一九八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28. 姚孟軒,「中共對外政策的變化」,台北,亞盟總會,民國六十九年。

29. 袁文靖,「美國傾向反對中共武力進攻台灣」,美國月刊,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七十九年八月。

30. 郭相枝、張彩琴。「國共關係近四十年演變之探討」,台灣研究,一九八八年第四期。北京:台灣研究雜誌社,一九八八年十二月二十日。

31. 宦國蒼,「北京調整對台政策」,九十年代,一九八六年三月號。香港:一九八六年三月。

32. 郭瑞華,「中共對台灣戰政策的演變」,共黨問題研究,第十四卷第五期。台北:民國七十七年五月。

33. 郭瑞華,「中共『一國兩制』的理論與實際」,共黨問題研究,第十四卷第十二期。台灣:民國七十九年十二月。

34. 連戰,「當前國際情勢與中華民國的外交政策」,問題與研究,第二十八卷第七期。台北:民國七十八年四月。

35. 陸鏗,「胡耀邦訪問記」,百姓,第九十七期。香港:一九八五年六月一日。

36. 賀弘景,「淺析台灣當局大陸政策的調整」,台灣研究,一九八八年第二期。北京:台灣研究雜誌社,一九八八年六月二十日。

37. 張虎,「從臺海兩岸政治發展看大陸探親之影響」,中國大陸研究,第三十一卷第八期。台北:民國七十八年二月。

38. 張虎,「開放探親對中國統一問題的影響」,中國大陸研究第三十一卷第十二期。台北:民國七十八年六月。

39. 程金中,中共對台政策的歷史發展及其趨勢」,台灣研究,一九八九年第一期。北京:台灣研究雜誌社,一九八九年三月二十日。

40. 張雅君,「四十年中共外交政策實踐的評估──自主目標的抗爭」,中國大陸研究,第三十一卷第十一期。台北:民國七十八年五月。

41. 楊力宇,「鄧小平對和平統一的最新構想」,七十年代,一九八三年八月號。香港:一九八三年八月。

42. 楊力宇、高英茂,「中國統一問題探討──對『暸望周刊』的專文之回應」,九十年代,一九八八年二月號。香港:一九八八年二月。

43. 資中筠,「歷史的考驗──新中國誕生前後美國的對台政策」,國際問題研究,一九八二年第三期。北京:世界知識出版社,一九八二年七月十三日。

44. 越建民,「『一國兩制』理論與實際」,東亞季刊,第十八卷第一期。台北:民國七十五年七月。

45. 趙建民,「中共對台政策:戰略、意圖與作法」,中國大陸研究,第三十一卷第五期。台北:民國七十七年十一月。

46. 趙國材,「論『一個中國兩個對等政府』問題」,問題研究,第二十八卷第八期。台北:民國七十八年五月。

47. 笠原正明,「中共外交四十年的總統──從反體制活動的視點觀察」,台北,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七十八年五月。

48. 陳慶,「中共對台政策之研究」,台北,五南圖書公司,民國七十九年十二月。

49.「當代中國」,叢書編輯委員會,「當代中國外交」,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一九八八年十一月。

50. 游海龍,「中共與美國華沙會談之研究」,台北,政大東亞所碩士論文,民國六十二年一月。

51.蔡政文、林嘉斌「台海兩岸政治關係」,台北,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家政策研究資料中心,民國七十八年七月。

52. 裘兆琳,「中共與美國就台灣問題談判時之策略分析」,見於丘宏達、任孝的主編「中共談判策略研究」,台北,聯合報社,民國七十六年八月。

53. 鄧小平,「鄧小平文選」,香港,三聯書店香港分店,一九八三年。

54. 趙小芒、鄧運、周炳欽,「一個國家兩種制度」,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八七年十一月。

55. 遲萍,「論北京對台『彈性外交』的反應」,香港廣角鏡月刊,一九八九人二月。

56. 趙蔚,「中共三野籌劃攻台始末」,香港解放雜誌,一九九一年五月。

57. 諸葛文式,「國共空戰秘史」,台北,洞察出版社,民國七十五年十一月。

58. 楊海華,「台海兩岸關係發展的探討(一九七九~一九九○)──囚徒困境遊戲理論個:案分析」,台北,台灣大學政治所碩士論文,民國七十九年五月。

59. 調查局,「歷史的教訓,為何不與中共談判」,台北,調查局,民國七十一年。

60. 鄭義,「江澤民傳奇」,香港明窗出版社,一九九○年五月。

61. 鮑信,「祖國統一大勢不可阻擋」,瞭望周刊海外版,一九九○年四月二日。

62. 戴萬欽,「美、蘇、中共戰略三角關係的新形態」,美國月刊,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民國八十年二月。

63. 謝傳聖,「大陸謀共匪統戰顛覆實錄」,台北,聯經出版公司,民國六十八年一月。

64. 顧龍天、吳元黎、張緒心,「美國對華政策問題之研究紀錄」,台北,國家安有全局編印「美國對華政策之研究」,民國七十五年九月。

65. 魏定仁,甘藏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教材」,北京,光明日報出版社,一九八九年。

14. Snyder, Glenn H. & Diesing, Paul, Conflict Among Nations, New Jersey: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1977.

15.Tsai George Woei, The Taiwan straits Criser: Analysis of the China, Taiwan, United States Relationship 1949-1983, Unpublished, Ph, D. 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 1983.

16.von Neumann, John & Morgenstern Osker, Theory of 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Princeton, N.J. : Princeton Unviersity Press, 3rd ed., 1953.

17.Young, Oran R., Bargaining,Urbana: University of Illinois Press, 1975.

18.Zagare, Frank C. , Game Theory : Concepts and Applications, Beverly Hills and London : Sage Publication, Inc., 1984.

4.McGInnis, Michael D., “Issue Linkage and the Evolution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 Vod.30,No.1, March, 1986.

5.Radlow, Robert & Weider, Marianna Fry, “Unenforced Commitments in `Cooperation` and `Noncooperate` NonConstant-Sum Games”, 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 Vo1.10, No.4, Dec, 1966.

6.Rapoport, Anatol, “Formal Games as Probing Tools for Investigating Behavior Motivated by Trust and Suspicion", 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 Vo1.7, No.3 Sep, 1963.

7. Shubik,Martin, "Some Reflections on the Design of Game Theoretic Models for the Study of Negotiation and Threats", 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 Vo1.7, No.1,March, 1963.

8. Shubik, Martin, "Game Theory, Behavior, and the Paradox of the Prisoner`s Dilemma: Three Solutions", 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 Vo1.14, No.2, June

9. Wanger R. Harrison, "Deterrence and Bargaining?, "Journal of Confluct Resolution, Vo1.76, No.2 June 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