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西南邊疆民族概述

其他題名: The Tribes on the Southwest of China

摘要: 西南邊疆民族,在我國之「邊疆地區各民族」中;數其族支,幾佔有整個邊疆民族之族支的一小半,計其人口,亦幾佔有全部邊疆民族之人口數字百分比的四十以上。是用綜合西南邊疆民族的(甲)僰撣族系(乙)羅緬族系(丙)孟吉族群,作概括的敘述。其苗傜族系,因為他們的聚居區,是位于「中國版圖內」之「南」,通常以之列做「南支」;所以,本文未予述及。也許?或不免有其罣誤與漏遺;至希 讀者予以補正、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