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社會科學共同參考書選目解題

Other Titles: An Annotated and Selected Bibliography of Reference Books in Social Sciences Broader than One Field

Abstract: 參考書為治學之工具,其中,社會科學參考書較之人文科學及自然科學參考書,出版數量龐大,種類繁多,為人所共知。筆者為便於研究社會科學人士之利用及圖書館工作人員之採集,特撰本文,選列社會科學共同參考書一百七十一種並加以簡要解題。對社會科學之領域,參考書之意義亦略加敘述。本文因受篇幅之限制,僅先選列社會科學共同參考書,以便參考。以後當選輯社會科學分科參考書,以饗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