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0261
題名: 黨外立法委員質詢內容之研究
作者: 韓健豪
HAN, JIAN-HAO
貢獻者: 江炳倫
JIANG,BING-LUN
韓健豪
HAN,JIAN-HAO
關鍵詞: 黨外立法委員質詢
立法委員質詢
兢選政見
黨外質詢
日期: 1989
上傳時間: 3-May-2016
摘要: 本論文乃研究民國59年至78年, 黨外( 即以后的民選黨 )立法委員於立法院中所作質\r\n詢( 包含口頭與書面質詢 )內容的分析研究, 試圖瞭解近二十年來, 黨外立法委員對\r\n臺灣社會、政治、經濟變遷的認知及其質詢言論對臺灣社會所產生的影響。全文擬分\r\n七節:\r\n一、緒論: 對於我國立法委員質詢制度及其特性作一說明, 并將過去研究有關立委質\r\n詢內容之文獻作一介紹。\r\n二、研究方法、架構及其限制: 本文研究方法采用內容分析法, 以近廿年來立法院公\r\n報中所有黨外( 民進黨 )質詢為研究對象。并說明研究架構中類目的決定方式, 及研\r\n究上所遭遇的限制。\r\n三、黨外立委問政的背景分析: 將這廿年來黨外及黨外立委問政的背景作一說明。\r\n四、質詢言論的內容分析: 分為六個時期––民國59∼61, 62∼64, 65∼69, 70∼72\r\n, 73∼75, 76∼78年。探討每個時期質詢言論的特色與外環境間的互動關系。\r\n五、黨外立委質詢內容中對臺灣社會的認知: 本節試圖從宏觀的角度解釋黨外立委問\r\n政重點的轉變。\r\n六、質詢內容與競選政見的比較分析: 觀察并檢證黨外立委問政內容是否實現競選政\r\n見的主張。\r\n七、結論。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政治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5318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98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