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馬建忠維新主張之研究

方豪,方豪六十自定稿,台北,著者自印,民國五十八年六月。

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主編,中國近代現代史論集第七 編、第八論、第九婦、第十二編,台北,商務印書館,民國七十四年八月、十月、七十五年三月初版。

包遵彭,中國海軍史,台北,中華叢書編審委員會,民國五十九年五月。

Cordier, Henry. , Histoire des relations de la Chine avec les puissances occidentales 1860-1900. Paris: Felix Alcan ,1901-1902.

Feuerwerker, Albert. , China`s Early Industrialization Sheng Hsuan-huai (1844-1916) and Mandarin Enterprise , Cambridge , Mass.: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