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從藏戲<蘇吉尼瑪>與<囊薩雯波>探討藏族傳統文化理念

8.朶藏,略述西藏佛教與西藏社會─兼評《西藏佛教與人口》,西藏研究一九八五年第四期,一九八五年十一月,頁一○七~一一○

9.李日煌、李碧雯合譯,西藏戲劇─卓娃桑娃(一)、(二)中國邊政一○○、一○一期,民國七十六年十二月、民國七十七年三月,頁三四~四六、頁四九,台北。

10.何永才,研究傳統、反映生活、發展藏族舞蹈藝術,藝研動態總第五期,拉薩,頁二六~三一。

11.邢步有,西藏舊社會的差徭制度,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報刊資料選匯一九八七年四月號,一九八七年四月,頁一一九~一二○,北京。

12.宋志端,藏族“拉伊\"初探,中央民族學院學報一九八六年第一期,一九八六年二月,頁一○一~一○七,北京。

13.何永才,研究傳統、反映生活、發展藏族舞蹈藝街,藝研動態總第五期,一九八七年七月,拉薩,頁二六~二八。

14.佟德富、班班多杰,佛教在漢藏兩地初傳時期之比較,中央民族學院學報一九八八年第一期,一九八八年一月,頁一九~三四,北京。

15.肖雨思,漫話南木林藏戲,西藏日報一九八七年六月十七日

16.吳志凱,藏族歌謠研究,文化大學民族與華僑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七十三年六月,台北。

17.尚風,藏族佛教與人口,西藏研究一九八五年第一期,一九八五年二月,頁一二九。

18.尚雪,試論西藏佛教與人口,西藏研究一九八六年第三期,一九八六年三八月,頁一三四~一二八。

19.朋措編寫,藏戲故事頓月頓珠,青海戲劇一九八八年一月,一九八八年,頁四○~四四。

20.周偉《格薩的流傳與接受論》 .民族文學研究一九八六年第五期,一九八六年十月,頁二五~二九,北京。

21.阿媽次仁口述、噶線‧阿旺曲結整理,西藏的藏劇與覺木隆劇團,西藏文史資料選輯(五),一九八五年四月,頁四八~五六。

22 .周煒,藏族話本小說考辨,中國藏學一九八八年第二期,一九八八年,頁一三九~一四六,北京。

23.周煒,藏劇概述,西藏民族學院一九八三年第二期,一九八三年頁七四~八一。

24.何永才,研究傳統、反映生活、發展藏族舞路藝術,藝研動態總第五期,一九八七年七月,拉薩,頁二六~二八。

25.洛桑多吉著、居宗理譯,試論藏戲臉譜─“巴”,西藏研究一九八八年第一期,頁一三一~一三四。

26.洛桑多吉著、次多譯,試論西藏藏戲藝術,西藏研究一九八四年第一期,一九八四年,頁九五~九九。

27.保羅,試論西藏奴隸的上限問題,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報刊資料選匯一九八七年一月號,一九八七年一月,頁五九~六八北京。

28.韋芝,傳統藏戲“大團圓\"結局辨析,西藏新劇作一九八三年卷總第一期,一九八三年,頁一○六~一一三。

29.娜茜,藏戲源流初探,西藏研究一九八七年第一期,一九八七年,頁九三~一○二。

30.翁偶虹,戲劇臉譜的特殊藝術,中國建設一九八八年八期,頁四一─四七,北京。

31.降邊嘉措,淺折《格種爾》與宗教的關係,西藏研究一九八六年二、三期, 一九八六年五月、八月,頁一一一~一一八、頁一O二~一一二。

32.郎櫻,比較文學與少數民族文學的比較研究,民族文學研究一九八六年第一期,一九八六年二月,頁七~九,北京。

33.陳乃文,門巴族的婚姻與家庭,西藏研究一九八五年第一期,一九八五年二月,頁四六~五四,北京。

34.陳光國,民主改革前藏區法律規範述要,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複印報刊資科一九八七年十二月號,一九八七年十二月,頁六三~七六,北京。

35.郭晉淵、馬連龍縮譯,朗薩雯波,青海劇作一九八六年二月號,一九八六年二月,頁一四八~一六四。

36.敖勒旺堆,中旬鍋庄形式、內容簡析,西藏研究一九八五年第一期,一九八五年二月,頁七○~七六。

37.許章真譯,「羅摩耶那」─一印度與亞洲各地的歷史接觸、文化傳遞工具,中外文學第十卷第八期,民國七十一年一月,頁六六~一○一,台北。

38.許章真譯,中亞佛教時期的說講故事,中外文學第十一卷第五期,民國七十一年十月,頁五八~八三,台北。

39.張窗,西藏喪葬風俗的演變及其原因,西藏研究一九八六年第二期,一九八六年五月,頁八八~九五。

40.常鳳玄,關於古代藏族社會中的奴隸淺析,民族史論叢第一輯,一九八六年,頁二四三~二四九。

41.張鷹,藏戲面具藝術,中國美術報,出版日期不詳。

42.彭措丹頓撰文、宋曉嵇譯,門巴戲形態實錄,藝研動態一九八七年四期,一九八七年,頁一一~一三,拉薩。

43.彭措頓丹,桑鳶寺經藏跳神舞簡介,藝研動態第五期,一九八七年七月,頁十九~二一,拉薩。

44.程碧惠、鄭夙芬合譯,西藏戲劇─蘇吉尼瑪傳,中國邊政九七、九八、九九期,民國七十六年三月、六月、九月,頁四○~四三、頁四四~五一、頁三六~四六,台北。

45.葛桑喇,評藏戲文學腳本《朗莎雯蚌》 ,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復印報刊資料一九八二年五月號,一九八二年五月,頁一一六~一一八,北京。

46.葉農,當代西藏歌舞創作與接受心理當議,藝研動態一九八七年四期,一九八七年,頁一三~三九,拉薩。

47.寧世群,民間文學寶庫裡的明珠─簡論西藏民歌,西藏研究一九八五年第三期,一九八五年八月,頁七一~七五。

48.達‧雪涓,藏戲趣談,西藏時報一九八七年八月三十日第四版。

49.爾吾,藏劇故事文成公主,青海戲劇一九八七年一月,一九八七年一月,頁二七~三○。

50.劉志群,西藏傳統盛大的雪頓節,藝研動態第五期,一九八七年七月,頁一一~一四,拉薩。

51.劉志群,高原戲劇的創始人湯東杰布,西藏文學一九八六年第八期,一九八六年,頁五○~五三。

52.劉志群,從雪山來的“朗莎”姑娘,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複印報刊資料一九八○年九月號,一九八○年九月,頁七八~八○,北京。

53.劉志群,我對藏戲劇種的觀點一一與劉凱同志商榷,刊載期刊、卷期暨日期不詳。

54.劉志群,試論藏戲藝術的起源和形成,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社複印報刊資一九八一十月號,一九八一年,頁一二○~一二八。

55.劉志群,藏戲系統劇種論探,中國藏學一九八四年第四期,一九八四年,頁一四四~一六○,北京。

56.劉志群,藏戲的基本特徵和藝術優勢,藝研動態總第一期,一九八六年七月,拉薩,頁二八~三七。

57.劉凱,從藏戲名稱的規範到藏戲劇種的劃分─兼答劉志群同志的商榷,青海戲劇,出服卷期、日期不詳。

58.劉凱,從寺院到民間─論安多藏戲的發展道路,青海戲劇一九八八年一月,頁四九~五二。

59.歐潮泉,論藏族的一妻多夫,西藏研究一九八五年第二期,一九八五年五月,頁八○~八三。

60.盧光,德格藏戲音樂,中國音樂總三一期,一九八八年九月,頁七六~七七,北京。

61.盧光,藏戲音樂及其流變,中央民族學院音樂舞蹈系碩士論文,一九八七年五月。

62.謝繼勝,藏族薩滿教的三界宇宙結構與靈魂觀念的發展,中國藏學一九八四年第四期,一九八四年,頁九六~一○八,北京。

63.簡瑞宏,西藏社會制度之研究,文化大學民族與華僑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六十八年六月,台北。

64.邊多,論西藏堆諧音樂藝術,藝研動態一九八七年第四期,一九八七年,頁二九~五一,拉薩。

65.邊多,還藏戲的本來面目─試論藏戲的起源、發展及其藝術特點,藏研動態,一九八六年第一期,一九八六年七月,頁五~二七,拉薩。

66.羅漢田,民族民間文學的影響比較研究,民族文學研究一九八六年第二期,一九八六年四月,頁六三~六七,北京。

67.龔甬波,西藏婚姻制度之研究,政治大學邊政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六十六年五月,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