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共談判策略之研究( 一九七○ ~ 一九八二年中共與美國關於「台灣問題」三大公報談判個案研究 )

6中共外交部理論學習組,「學習周總理的光輝榜樣,為貫徹執行毛主席的革命外交路線而奮門」,人民日報一九七七年一月十一日,第二版。

7.中共工程兵委員會寫作小組,「運用辯證唯物論,掌握革命主動權──學習『抗日游擊戰爭的戰略問題』」,紅旗雜誌,一九七一年第九期,北京:紅旗雜誌社,一九七一年九月:頁18~25。

8.中共湖北省委員會寫作小組,「團結人民戰勝敵人的強大武器──學習『論政策』」,紅旗雜誌,一九七一年第九期,北京:紅旗雜誌社,一九七一年九月:頁10~17。

9.廖平著,「四年來的匪日備忘錄貿易談判」,匪情月報第14卷第3期,台北,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出版,民國六十年四月三十日:頁54~58。

10.葉伯棠,「中共對雷根新政府統戰的策略」,中國大陸第161期,台北:中國大陸問題研究所印行,民國七十年一月十五日:頁34~37。

11.葉伯棠,「論美國國務卿海格的北平之行」,匪情月報第24卷第1期,台北: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出版,民國七十年七月十五日:頁17~22。

12.尹慶耀,「海格訪平與蘇聯的反應」,問題與研究第20卷第11期,台北: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出版,民國七十年八月十五日:頁8~16。

13.葉伯棠,「中共與美國關係正常化及當前雙方關係之研究」,國立政治大學學報第46期,台北:國立政治大學出版,民國七十一年十一月:頁215~251。

14.尹慶耀,「馬克思主義思想的三大支柱──辯證方法、階級立場、革命信念」,共黨問題研究第9卷第12期,台北:共黨問題研究雜誌社編委會出版,民國七十二年十二月十五日:頁1~7。

15.裘兆琳,「中共談判策略與作用──美國政府官員及學者的看法」,中國時報,民國七十四年十月十五日,第二版。

16.丘宏達,「中共與莫談判香港問題伎倆得逞」,中國時報,民國七十三年十二月五日,第二版。

17.刑國強,「中共對我進行『統戰』『和談』陰謀分析」,匪情月報第21卷第8期,台北: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出版,民國六十八年二月十五曰:頁9~13。

18.熊玠,「閒話『談判』、並展望台海兩岸之未來關係」,聯合報,民國七十五年五月二十二日,第二版。

19.裘兆琳,「由談判的『附帶作用』看人機歸還談判」,聯合報,民國七十五年五月十六日,第二版。

20.尹慶耀,「中共外交理論之研究」,東亞季刊第4卷第3期,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民國六十二年一月一曰:頁25~40。

21.畢英賢,「蘇聯眼中的美毛『關係正常化』」,問題與研究第18卷第6期,台北: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出版,民國六十八年三月十日:頁59~67。

22.張念鎮,「當前中共和平統戰策略剖析」,問題與研究第18卷第6期,台北: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出版,民國六十八年三月十日:頁68~78。

23.魏守嶽,「蘇聯意識型態與蘇聯對外政策」,東亞季刊第14卷第4期,第15卷第1期,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民國七十二年四月一日:頁1~34;民國七十二年七月一日:頁45~82。

24.關中,「美毛『大使級』會談之研究」,東亞季刊第4卷第4期,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民國六十二年四月一日:頁88~111

25.伍修權,「在外交部八年的經歷」,世界知識一九八三年第16~21期,北京:世界知識出版社,一九八三年八月十六日──十月十六日。

26.譚溯澄,「雷根當選總統與美國對外政策」,問題與研究,第20卷第3期:頁12~15。

27.馬列、王凝,「周恩來同志所倡導和體現的新中國外交風格」,中共人民日報,一九八一年七月十一日──十五日。

28.古金新,「中美成功解決戰略問題」,香港文匯報,一九八一年六月十九日。

1. Ross, S. Robert. "International Bargaining and Domestic Politics: U.S.-China Relations Since 1972, " World Politics (January 1986): 255-287.

2. Ogura Kazuo, "How the Inscrutables Negotiate with the Inscrutables: Chinese Negotiating Tactics Vis-A-Vis the Japanese", The China Quarterly (September 1979): 529–552.

3. Scheidig, E. Robert. "A Comparison of Communist Negotiating Methods", Military Review (December 1974): 79 – 89.

4. Davies, Derek. "How Britain fell for the Peking game-plan", 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 (June 21, 1984): pp. 44–45.

5. Oksenberg, Michel. ``A Decade of Sino-American Relations``, Foreign Affairs (Fall 1982): 175-195.

6. Huan Xiang, "On Sino-U.S. Relations", Foreign Affairs (Fall 1981): 35–53.

7. Scalapino, A. Robert. "Uncertainties in Future Sino-U. S. Relations``, Orbis (Fall 1981): 681—697.

8. Winhan, R. Gilbert. "Negotiation As a Management Process", World Politics, Vol.30 (October 1977): 82–96.

9. Zartman, I. William. "Political Analysis of Negotiation: How Who Gets What and When", World Politics, Vol. 26 (April 1974): 386–398.

10. Garver, W. John. "Arms, Sales The Taiwan Question, and Sino-U. S. Relations", Orbis (Winter 1983): 1001-1012.

11. Oksenberg, Michel. ``U.S. Ties Remain Central to China`s Foreign Policy``, Asian Wall Street Journal (April 17, 1984).

12. Barnett, A. Doak. "Weinberger`s Peking Trip: New Stage in U.S.-China Relations ?", 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September 23, 1983, p. 23.

13. Kissinger, A. Henry. "What Should Come Out of This Trip", Washington Post, January 30, 1983, p. C8

14. Hahn, F. Walter. "The Nixon Doctrine: Design and Dilemmas``, Orbis 56 (Summer 1972): 362-363.

15. Worsnop, L. Richard. "Negotiations with Communists", Editorial Research Reports, Vol. 1, 1965: 287–294.

16. The 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 Vol. XXI, NO. 4, December 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