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1382
題名: 中山先生民族主義的現代意義
作者: 張善楠
ZHANG, SHAN-NAN
貢獻者: 馮滬祥
FENG, HU-XIANG
張善楠
ZHANG, SHAN-NAN
關鍵詞: 孫中山
民族主義
SUN ZHONG SHAN
日期: 1985
上傳時間: 5-五月-2016
摘要: 論文提要\r\n本文旨在呈現 中山先生民族主義的內涵及其價值,並試圖結合現實環境,以申論民族主義內涵在當前所展現的重要意義。\r\n第一章,先申論三民主義對吾人之時代需要,及其與時代環境的關係,再論當前民族主義研究的重要性,以及本文的研究方式。\r\n第二章,主要說明 中山先生民族主義的思想淵源、歷史發展,並歸納出其內涵具有文化、統一、理性、圓融等特性。再由此特性為基礎,開展出三、四、五、六章的討論主題。\r\n第三章,先說明 中山先生民族主義的文化內涵,再論當前文化的民族主義障礙所在,最後提出當前文化的民族主義之實踐方向。\r\n第四章,先說明 中山先生民族主義的統一內涵,再論當前統一的民族主義障礙所在,最後提出當前統一的民族主義之實踐方向。\r\n第五章,先說明 中山先生民族主義的理性內涵,再論當前理性的民族主義障礙所在,最後提出當前理性的民族主義之實踐方向。\r\n第六章,先說明 中山先生民族主義的圓融內涵,再論民族文化與當前民權主義、民生主義實踐的關係。\r\n第七章,結論。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6353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