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大學生對國父思想教育之態度研究

關鍵詞: 大學生 國父思想 思想; 教育; 態度

摘要: 本文承襲過去對「國父思想」教育成效的相關研究,結合現代社會科學研究方法,而以發展合適的態度測量工具為目的,並藉著自編的國思態度量表與改編的人格特質、政治態度量表,經由事後回溯設計 ( ex post facto design ) 的單組或多組前測末測對照,企圖探討態度的形成、轉變,及態度與行為的關聯,以間接驗證「國父思想」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