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1800
題名: 蔣中正先生政黨思想之研究
作者: 楊文振
YANG, WEN-ZHEN
貢獻者: 蔣緯國
JIANG, WEI-GUO
楊文振
YANG, WEN-ZHEN
關鍵詞: 革命思想
蔣介石
政黨
思想
政黨思想
JIANG-JIE-SHI
PARTY
THOUGHT
日期: 1984
上傳時間: 5-五月-2016
摘要: 本論文共分十五萬餘言,計分為七章廿一節:\r\n第一章緒論:說明研究動機、目的、方法及限制。\r\n第二章 中正先生政黨思想之形成:任何思想家,其思想之形成,頗受時代、環境因\r\n素的影響。所以在探究 中正先生政黨思想之前,對其所處之時代背景與思想淵源,\r\n加以解析。\r\n第三章 中正先生政黨思想之演進:說明 中正先生政黨思想隨著歷史發展與革命環\r\n境的不同而演變,分為行憲之前的革命政黨思想、行憲以後的革命民主政黨思想等二\r\n個時期,分別加以論述。\r\n第四章 中正先生政黨思想之內涵:從政黨的意義、政黨的功能、政黨的要素、政黨\r\n的制度等四個層面,闡釋 中正先生政黨思想內容,並引述中外學者的看法及學說,\r\n以肯定 中正先生政黨思想之價值。\r\n第五章 中正先生政黨思想之比較:就 中正先生的革命民主政黨、極權政黨加以比\r\n對,並作分析。藉此明瞭我國國情之所需,避免套用英、美政黨體制,進而認識 中\r\n正先生政黨思想之優越性。\r\n第六章 中正先生政黨思想之體現:結合理論與實際,對於政黨在建國三程序中所扮\r\n演之角色及其成就,本章均做客觀的申論,以闡揚 中正先生政黨思想之實踐性。\r\n第七章結論:蔣 中正先生政黨思想作一總結,並略述個人感想。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6860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98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