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華民國政治符號之研究

關鍵詞: 中華民國 政治符號 政治傳播; 符號傳播; 國家象徵; 正統; 正名; TAIWAN

第四章:中華民國政治符號之運作--傳播。分三節;第一節:對政治符號傳播程序之剖析的探討,以自己建立之傳播程序架構分項說明;第二節:中國政治社會的符號現象,主要有兩大現象可討論說明,一項是了解從傳統到現代--符號的轉型現象,另一項是了解現代化運動的象徵現象。第三節:分析國民革命運動的符號傳播,依據自己建立架構按時間先後程序分三個時期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