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1838
題名: 韓非的法、術、勢思想之分析與綜合
作者: 宋琫圭
SONG, BENG-GUI
貢獻者: 楊樹藩
YANG, SHU-FAN
宋琫圭
SONG, BENG-GUI
關鍵詞: 韓非



思想
政治思想
HAN FEI
日期: 1984
上傳時間: 5-五月-2016
摘要: 論文提要\r\n本論文計一冊,約七萬字,內容分為導論、結論及正文七章十九節,撰寫係以歷史的方法,以政治學的觀點,引證論述,其大要如下:\r\n導論:說明關於問題的提起及研究的步驟。第一章敘述韓非的生平及其政治思想的歷史背景。第二章韓非政治思想的淵源:探索其內因及外緣。第三章韓非政治思想的理論根基:分為自利的人性論、進化的歷史觀以及務力的國家觀,予以討論。第四、五、六章,乃先後分述韓非政治思想中的法論、術論與勢論。第七章韓非的法、術、勢思想互相結合的關係:論析法與術、術與勢以及勢與法的互相關係及如何結合運用。結論:綜合以上七章所研究之發現,嘗試評定,加以歸納整理。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政治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6991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