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型模之解坊--以政治學研究為實例的探討

關鍵詞: 型模 MODEL

摘要: 論文提要

在政治學研究中,學者間對「型模」 ( model)的討論與使用一直是個富疑義性的主題,本論文即基此一旨趣,嘗試以方法論的討論為經,政治學研究的實例為緯,分別就歷史溯源、理論分析與理論綜合的方法,對型模所涉及的諸般問題作一討論。

第一章緒論,簡介本論文研究的動機、目的、範圍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