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新疆地區工業資源開發之研究

Keywords: 新疆 工業資源 實業建設; 資源開發; 秦漢; 二十世紀

Abstract: 論文提要

本論文主要以新疆地區資源之豐富為出發點,估算其儲存量,檢討過去開發之偏差,設計未來可行之開發途徑,並配合實業建設作正確之開發選擇。研究方法之採用,主要為歸納與分析工作。首先從各個角度整理各項獨立資料,並各別分析,然後再納入整體分析工作;最後,配合經濟開發理論與 國父實業計劃之民生需要,作比較性的分析判斷,期能以客觀立場完成開發預測。資料來源則包含較廣,主要為資源之數據資料,地理與地質資料,資源之開發資料,工業開發資料,及工業與經濟開發理論。然而其中有不少資料牽涉到「虛實」問題上困難頗多,但為求論文參考價值之提昇與文章之整體性,則惟有在謹慎取捨中求其完備。

本文計約十二萬餘言,共分五章十六節,下再分若干小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