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2394
題名: 臺灣地區高中學生政治社會化之研究--從「三民主義」教育效果探析
作者: 李超
LI, CHAO
貢獻者: 陳義彥
Chen, Yi-Yan
李超
LI,CHAO
關鍵詞: 高中學生
政治社會化
三民主義
教育效果
政治係統
中共
思想學
哲學
THREE-PRINCIPLE-OF-THE-PEOPLE
THINKING
PHILOSOPHY
日期: 1980
上傳時間: 6-五月-2016
摘要: 政治社會化是研究個人如何獲取政治定向及行為模式的發展過程,並進以膫解政治系\r\n統得以穩定的因素。因此,熱心於國家建立的學者對此一問題相當重視,尤其執政單\r\n位對於「如何透過有計劃的政治教化,以增高公民對政治系統的支持」更是特別強調\r\n。我國自建立民國以來,向以三民主義為我們立國之精神與教育宗旨之所在,足見「\r\n三民主義」的教育即為我國政治社會化推行的主要內容。\r\n本文即探討台灣地區的高中學生,在接受「三民主義」政治社會化後,對於下列兩方\r\n面的認知與態度,有何變異: (1)對政治系統的定向及行為模式; (2)對中共的膫解\r\n與評價。\r\n全文以下列四個部分來處理: (一) 理論建構的評述; (二) 研究方法與設計; (三\r\n) 調查結果的分析,分高中生的國家認同感、對政府的認知、民主的取向及對中共之\r\n態度等四個主題說明; (四) 討論與建議,即解釋研究結果,並對三民主義的教學問\r\n題,提出若干建議,以供參考。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7453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