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2747
題名: 中山先生的民生理論
作者: 陳儀淚
Chen, Yi-Shen
貢獻者: 易君博
Yi, Jun-Bo
陳儀淚
Chen, Yi-Shen
關鍵詞: 民生理論
三民主義
思想學
哲學
THREE-PRINCIPLE-OF-THE-PEOPLE
THINKING
PHILOSOPHY
日期: 1979
上傳時間: 6-五月-2016
摘要: 本論文共壹冊,約十一萬字,分六章十七節\r\n民主主義是近代世界的主要思潮,中國在此一「西洋道統」的沖擊下,有識之士如革\r\n命家中山先生者,擬在中國推展民主運動,實現憲政民主的理想,必然要對民主主義\r\n的一般價值作批判地取捨,並設計一套適合中國國情的制度,同時對民主化的方法步\r\n驟作一番規劃。吾人從「國父全集」中去細心尋繹,確隱然有這種架構,因此本文除\r\n第一章緒論與第六章結論之外,三、四、五章的內容分別是「民主政治的幾個主要論\r\n題」、「民主政治的制度設計」、「民主化的途徑」。至於第二章「民主理論的形成\r\n」,內容包括ヾ外國學說事蹟的影響;ゝ對傳統中國之政治社會的認識;ゞ當時的中\r\n國國情等三部份,亦佔本文相當重之份量。\r\n筆者以儘量客觀和同情的態度,注重歷史背景,來探求 中山先生的本懷,則雖數十\r\n年來有層層面妙,於我何有哉。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7957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