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2809
題名: 元代伊蘭教徒在華之活動
作者: 吳瑞麟
Wu, Rui-Lin
貢獻者: 唐屹
TANG, YI
吳瑞麟
Wu, Rui-Lin
關鍵詞: 元代
伊斯蘭教徒
民族學
ETHNOLOGY
日期: 1980
上傳時間: 6-May-2016
摘要: 第一章 緒論。分三節。說明研究動機,研究方法和研究的範圍。\r\n第二章 元代伊斯蘭教徒之東來。分三節。先敘述元以前伊斯蘭教徒之東來,再述\r\n其與蒙古關係之濫觴。\r\n第三章 元代伊斯蘭教徒在華的政治活動。分三節。首言一般伊斯蘭教徒入仕之途\r\n徑。次言伊斯蘭教徒在中央與地方任官的實際情形,再言伊斯蘭教徒與漢\r\n人政治勢力的消長。\r\n第四章 元代伊斯蘭教徒在華的經濟活動。分三節。說明伊斯蘭教徒與元代財政的\r\n關係,如何實行其對華的剝削及伊斯蘭教徒在元代的國際貿易上所扮演的\r\n角色。\r\n第五章 元代伊斯蘭教徒在華的軍事活動。分三節。敘述伊斯蘭教徒入直怯薛及為\r\n軍事將領的情形,並言伊斯蘭教徒在軍事上的特殊貢獻。\r\n第六章 結論。綜上所述,做一總結,並述其對整個元朝的影響。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民族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7937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