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共與巴基斯坦關係之研究(一九四九─一九七七)

Keywords: 中共 巴基斯坦

Abstract: 巴基斯坦為亞洲最大的回教國家,與我國回民人口最多的新疆省為鄰。自滿清入關以,我國西北的陝西和甘肅兩省曾屢次發生回民變亂事件,新疆回民聞變亦曾起兵反抗清廷,整個西北邊疆動亂不已。太平天國之亂平定以後,清廷始命左宗棠率軍敉平回亂,然而新疆回民盤據天山以南地區與兵作亂,且與英俄勾結,儼然一獨立王國,清廷不敢貿然勞師遠征,唯左宗棠力主乘勢撤底解決回亂,乃奉派督辦新疆軍務,經三年征戰,新疆回民領袖阿古柏兵敗自殺,新疆回亂始告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