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3003
題名: 中印西段邊界問題研究
作者: 邱螢輝
Qiu, Ying-Hui
貢獻者: 蔣君章
Jiang, Jun-Zhang
邱螢輝
Qiu, Ying-Hui
關鍵詞: 中印
西段邊界問題
民族學
ETHNOLOGY
日期: 1978
上傳時間: 6-May-2016
摘要: 第一章 緒論,分三節。分別討論邊界的意義、性質與中印邊界現況,並說明本論\r\n文的研究動機、目的、方法與範圍。\r\n第二章 中印西段邊區的地理與歷史,分兩節分別討論中印西段邊區的地理概況包\r\n括地形、氣候、人文概況、與古代的中印西段邊區與中國的關係。\r\n第三章 近代中印西段邊界問題的發生,分三節。主要討論英、俄兩帝國在中亞的\r\n角逐與戰略形勢,英國侵略中印西段邊區的陰謀以及光緒十五年英印提議\r\n勘定新克段邊界始末。\r\n第四章 中共政權與中印西段邊界問題,分三節。分別討論匪印關係及其邊界問題\r\n的發展、匪偽與印度的西段邊界問題以及匪偽與巴基斯坦、阿富汗兩國擅\r\n簽的邊界協定與中印西段邊界等問題。\r\n第五章 結論。從地理基礎、歷史傳統、國際法與國際關係等觀點嘗試分析中印西\r\n段邊界問題,乃為本文結論。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民族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8238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