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3501
題名: 高雄市府會關係之研究
作者: 張宏安
貢獻者: 傅宗懋
張宏安
關鍵詞: 高雄市
府會關係
日期: 1974
上傳時間: 6-May-2016
摘要: 目前府會存在著一些不正常的現象,最明顯的是莫過於對民主政治中的權能分立,缺乏具體的認識,有些人主張「府會一家」,有些人認為府會應「相互制衡」,不管是「府會一家」抑「相互制衡」,各有其利弊。然我們應瞭解者,議會與政府同屬治權的兩個機構,兩者雖有制衡作用,但由於現代民主憲政的體制是在不斷進步,過去民權運動初期的法制,其主要精神在限制政府的權利,保障人民的充分自由,因此將政府與議會之間的作用發揮到了極致。嗣後,隨著科學的發展,人民經濟生活起了重大變化,社會關係趨於複雜,政府的任務急劇增加,職能日益繁重,民主憲政的體制,已由消極的制衡,轉趨於積極的合作。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公共行政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8689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