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3596
題名: 中共建立時期的社會與文化背景(一九一一年—一九二一年)
作者: 劉柏登
貢獻者: 沈雲龍
劉柏登
關鍵詞: 中共
馬克思主義
日期: 1975
上傳時間: 6-May-2016
摘要: 一九二一年七月。中國共產黨在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書舫上正式誕生。當初誰也沒有料想到,這個當時由十二個大多數為激進愛國青年所發起的幼稚組織,竟會在日後近代中國的歷史舞臺上,掀起空前未有的軒然大波,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更料不到,它竟一步步地變質,最後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殘暴、極權、專制、黑暗的赤色政權,造成近代中國的最大悲劇。本論文即在探討這個組織誕生時的時代背景及其前因後果,嘗試從這搖撼近代中國的歷史事件中,尋找出某些歷史的教訓,以做為我們民族未來發展的鏡鑑。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東亞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8510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