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3611
題名: 王實味事件之研究
作者: 馬勵
貢獻者: 鄭學稼
馬勵
關鍵詞: 王實味
共產黨
日期: 1974
上傳時間: 6-May-2016
摘要: 共產黨教人忘記歷史,他們自己也常常如此,但是歷史上有許多人物是無法自後人心目中抹去的;這些人物在歷史上的價值不因共黨的誣謗而動搖,他們的事蹟或一時掩沒在令人迷惘的史料中,但因他們曾在某上時代某一地方做過一些震撼人心的事情,他們的理想與精神確曾影響過一些人,他們就永遠不會為歷史所遺忘。當我們在歷史上追尋這些人,希冀從他們身上得到上結留給後人的啟示時,我們所要做的,當是以第三者的身分透出史料去接近他們、了解他們、思索這些人物何以在那個時代環境中做出那種與眾不同的事,他們的作法對當時和後代有何特殊的意義。而無須自一已有的價值結構上以強硬的二分法,去將古人歸類因為臧否人物原本就是一件困難的事,更何況去評斷一個身世下落都像謎一般的人物——例如本篇論文的主角王實味。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東亞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8696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