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3792
題名: 兩漢儒學研究
作者: 夏長樸
Xia, Chang-Pu
貢獻者: 何佑森
He, You-Sen
夏長樸
Xia, Chang-Pu
關鍵詞: 儒學
兩漢
經學
人事
日期: 1973
上傳時間: 6-May-2016
摘要: 本文寫作的目的,主要在對兩漢的儒學能有一較具體而明確的瞭解。全文分上下二編,上編為﹁兩漢儒學的發展」,係對兩漢儒學作縱的剖析,寫作方式以史的敘述為主,對儒學在漢代獨尊的原因、經過,及儒學成為漢代官學後本身的演變情形,作提綱挈領的討論,學術上的關鍵事件,列為寫作時的重點。下編為「兩漢經學與人事」,對兩漢儒學作橫的解析,寫作時則著重面的擴展,就經學在人事上的應用情形,及其對當時政治、社會產生的影響,作深入的探討,儘量以個案為主體。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中國文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8823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