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3831
題名: 六十一年台北市增加國大代表立法委員選舉之研究
作者: 吳□村
貢獻者: 傅宗懋
吳□村
關鍵詞: 國大代表
增補選
日期: 1973
上傳時間: 6-May-2016
摘要: 選舉為民主政治之基礎,是民主政治運行的重要方式,也是達成民主政治的必經途徑。自政府遷台後,即積極推行地方自治,舉辦各種地方選舉,而中央公職民意人員因格於情勢,迄未辦理次屆選舉,迨及民國五十八年始有首次的增選補選。因選出名額有限,又不能定期改選,未能符合民意,適值六十年九月我國退出聯合國,海內外眾議紛陳,均各期望求新求變,以因應艱鉅之局面。因此而有六十一年增額中央民意代表選舉。而討論選舉之專書及於地方選舉固所多見,然對該次選舉則僅見一般報導,尚乏有系統的研究,舉凡此項選舉制度本身的優劣為何?有何特異之處?其作用如何?尤其候選人為何競選?競選活動如何運用?均缺乏有系統的探討。筆者有感於此,為期明瞭該次選舉的實際運作情形,乃從事本文之研究。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公共行政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8843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