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3864
題名: 公務人員教考訓用問題之研究
作者: 王同堯
貢獻者: 唐振楚
王同堯
關鍵詞: 公務人員
教考訓用
日期: 1971
上傳時間: 6-May-2016
摘要: 英儒韋柏(Max Weber)曾言:「在現代之國家中,真實之政府所以能使其自身發生效力者,既不在於議會之辯論,亦非由於皇帝之赦令,實繫於日常行政事務之執行,而此則自必操於公務員手中。」(H. Finer, Theory and Practice of Modern Government, P. 1164),由此可見公務員在現代國家中所處之重要地位。而如何建立一完善之公務員制度,亦成為現代政府之重要諟題。質言之,為政之要,莫若得人;百官稱職,則萬務咸治。否則國家的功能能否成功的完成,政府的職能能否有效的推行,均屬疑問。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公共行政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9134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