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3887
題名: 行政院輔導僑生回國升學政策之研究
作者: 何介富
He, Jie-Fu
貢獻者: 鄭彥棻
Zheng, Yan-Fen
何介富
He, Jie-Fu
關鍵詞: 政治
POLITICS
日期: 1973
上傳時間: 6-May-2016
摘要: 僑生是華僑的下一代回到國內升學之謂。海外華僑因受到第二次大戰後及中國大\r\n陸的淪陷「雙重」的影響。已經在劇烈的變質中。處於今日,當為一個「華僑」,\r\n他須顧及當地國,華僑自身及中國大陸和我政府等多方面的考慮,華僑實已變為「\r\n邊際人」。我政府的立場,以海外的青年人影響以後的「僑向」甚大-不僅是政治\r\n立場,而且是民族文化。故極力鼓勵他們回國升學,此種政策是在處理僑務上最直\r\n接且具體的反映。僑生教育應重質或重量,應分散或集中教學?僑生回國人數,日\r\n後是如何發展?僑生政策是怎樣形成的?廿多年來如何演變于其內容如何?本文對\r\n以上諸問題做一「縱」、「橫」交錯的探討。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政治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8979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