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台灣區國民就業輔導政策及實施之研究

關鍵詞: 國民就業輔導 政策

摘要: 國民就業輔導,導為經濟發展整體中重要之一環,同時亦即一項重要的社會服務工作,台灣近十餘年來,經建計劃逐步推行,工業發展突飛猛進,但以人口增加,青少年需要就業者益多,同時人力需求的技能條件升高,使人力供需調配漸成問題,潛在性異動性,及技術性的失業,又隨工業結構變動日趨嚴重,農村勞力外移,影響農業生產,而企業界需要的技術工人,又供不應求,此等均是急須解決的問題。國民就業輔導工作的實施,必要針對這供需不協調的情形,予以對症下藥,謀求徹底解決,因而使我們經建更成功,社會更繁榮。筆者不敏,學識淺溥,不揣愚味,卻願追求探討我國國民就業輔導政策及實行諸問題。期能在師長剴切指導之下,對國民就業輔導工作,作一概括性與系統性的了解,然後並希將研究所得供諸國家社會,以利我國國民就業輔導之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