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3951
題名: 「九大」以後中共之對外策略
作者: 張虎
貢獻者: 朱文琳
張虎
關鍵詞: 九大
中共
日期: 1973
上傳時間: 6-May-2016
摘要: 一九六八年八月蘇聯出兵侵佔捷克,在世界上引起諸多指責,尤其在東歐共黨國家,對蘇不但不滿而且極為恐懼。中共乃激烈批評蘇聯為大國沙文主義,任意宰割小國。一九六九年三月並乘勢挑起珍寶島的武裝衝突,以加深世人對蘇聯大國沙文主義侵略弱國的印象。一九六九年四月,中共搶先在世共大會前召開了「九大」。同時,中共為應付蘇聯的威脅,於「九大」後並空前地邀請了尼克森訪問北平。因此,中共為利用和適應「九大」前後的世界局勢變化,而開始改變其對外策略。本文雖定名為:「九大」以後中共之對外策略,但對「九大」前的國際局勢仍略有分析,以便揭穿中共「九大」後「笑臉外交」和「兩手策略」之陰謀。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東亞研究所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8874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