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4305
題名: 一九五六年蘇伊士運河事件之研究
作者: 鄧備殷
貢獻者: 陳治世
鄧備殷
關鍵詞: 蘇伊士運河
中東地區
日期: 1968
上傳時間: 6-May-2016
摘要: 一九五六年蘇伊士運河事件,是東西方在中東地區權力關係發生突變的轉捩點,一則代表了英法舊殖民勢力的沒落,二則揭起了美國和蘇聯在中東冷戰的序幕,再則使以列和阿拉伯國家間的世仇更難消除,造成以後中東地區長期紛擾不安的局面,所以,在整個國際關系史上,此一事件,實有其劃時代的重要性。就另一方面說,蘇伊士運河事件在自由世界對抗共產集團的□爭中,亦有其特殊意義,說明了自由世界團結一致和遠大目光的必要,若一昧只求進利,不作遠圖,則必落入共黨各個擊破的圈套。本文的目的,在指出此事件所給予的啟迪,以為來者的殷鑑。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外交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B2002009363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