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4581
題名: 中亞五國與俄羅斯之安全合作關係(1992-2001)
作者: 闕旭淇
貢獻者: 趙竹成
闕旭淇
日期: 2002
上傳時間: 6-五月-2016
摘要: 中亞五國在獨立後,由於與俄國長期以來的歷史、經濟、民族聯繫,至使中亞國家無法在短時期內達到實質的獨立,因而與俄羅斯繼續維持緊密的安全合作關係基於地緣政治經濟、裏海能源問題、分離主義、極端主義、恐怖主義對安全的威脅、跨國毒品犯罪問題、中亞無核區的推動等現實因素的考量,中亞五國因而與俄羅斯繼續維持緊密的安全合作關係。中亞五國獨立至今,與俄羅斯在安全合作關係上的實踐有四個層面:雙邊安全協定、獨立國協架構(CHΓ)、「獨協集體安全條約」(ДΚЬ)、上海合作組織。中亞五國獨立至今,與俄羅斯在安全合作關係上的限制有二:中亞內部的邊界問題與烏茲別克的親美傾向。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俄羅斯研究所
88263002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91NCCU0622012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